漯河市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 2018-12-05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上午,漯河市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举,市统计局副局长杨庆昭,区长曹江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晓永,区政协副主席李永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召陵区城市建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漯河强人商贸有限公司、漯效王集团、河南天桥建设有限公司四家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各企业统计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区长曹江涛致辞,他说,近年来,召陵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全区统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特别是今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和全省数据修订工作启动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多次专题研究,在统计数据的来源、呈报、审核等各个环节,严把数据质量,不断加大统计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在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和兄弟县区的大力帮助下,在全区统计工作者的辛苦努力下,对各个专业的“四上单位”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重新进行了规范,全区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召陵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召陵区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大伟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对此次现场会的批示。要求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希望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领导、各个企业严格标准,全面提升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为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能力提供有力保障。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松林传达了《漯河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召陵区统计局局长林艳介绍了召陵区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及做法。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举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注重创新。二是抓住关键,注重规范。机构人员要规范;原始记录要规范;统计台账要规范;统计报表要规范;统计管理要规范。三是强化保障,注重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配合联动;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强化法制保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