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多举措推进健康扶贫


日期: 2018-11-14 来源:中原经济网 点击:




  2018年,为保障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需求,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漯河市召陵区委农办、区卫计委、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等部门,协调配合,措施得力,统筹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农办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五保户除外),购置每人90元的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因患重大疾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扣除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补偿后,剩余的自付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1500元,15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80%比例报销。最高报销25万元。

  区卫计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了“三免两减两全部”的优惠政策:免收住院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收挂号费,免费进行康复理疗;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召陵区乡镇卫生院就医,门诊检查费减免50%,在区、镇各医疗机构住院费用自费部分减免20%;贫困户每人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免费对贫困户实行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看病就诊走“绿色通道”,享受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就诊及优先提供双向转诊等便捷服务。

  区人社局简化慢性病办理程序、简化重特大疾病审批流程、住院医疗待遇、重特大疾病医疗待遇及保障水平、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医疗待遇、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区民政局资助特困人员参保参合、医疗救助、临时救助。

  区慈善总会救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在以上救助标准的基础上另增加救助金1000元。召陵区内因突发事件、患重大疾病而陷入困境,急需救助的贫困户及低收入困难家庭,根据家庭贫困状况,花费金额多少,给予500-3000元的一次性生活困难救助。

  截止第三季度末,累计共为1030人次减免门诊检查费用、住院优惠费用共计22.37万元;为187人次累计报销医疗费用545.9万元;累计救助134人次,发放救助款20.99万元。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