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


日期: 2018-10-23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以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挖掘、传承优秀本土家规家训,通过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典型引领,形成“基地+活动+典型”的廉洁教育家风格局。

  创新载体。召陵区纪委监察委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许慎故里好家风”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活动,以召陵区青年镇王拱璧故居为依托,在王拱璧展览馆注入家风家训元素,建立家风廉政教育基地;结合“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以中小学校为依托,在召陵区实验中学、召陵区许慎中学、青年中学积极打造召陵区“家风家教”学校教育基地,开展“许慎故里好家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全区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经典家规家训诵读”“家规家训专题课堂”“家规家训主题班会”,发挥学校在家风培育上的主渠道作用,以小手牵动大手促进廉政建设。

  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立家规 重家教 正家风”活动,依托“许慎故里”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深入挖掘具有召陵地域特色的家规家训,精心组织策划了“许慎故里好家风”公开倡议活动;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将公开信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村委会、社区将公开信发放到辖区内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扎实推进家规家训建设全覆盖,坚持以村(社区)为依托,开展“许慎故里好家风”大讨论活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开展“许慎故里好家风”签名承诺活动,党员干部与所在支部签订“许慎故里好家风”承诺书。

  典型引领。将家风元素与廉政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结合,开展“许慎故里好家庭”评选活动;围绕“家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将“许慎故里好家风”精髓和优良传统家规家训通过字画、书法、家书等媒介进行展现,面向全区征集精品书法、绘画各10幅,征集好家书100封,同时邀请全市书画家进行文艺创作布展,组织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展览,营造了浓厚的家风文化氛围。(王振奎 邝丽雯)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