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暨环保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


日期: 2018-10-0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环保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切实用好市委、区委环保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成果,9月30日,召陵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暨环保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探索实地查看、播放电视专题片、现场交办问题清单等形式,高标准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反馈会上,观看了环保暗访专题片,以最直观的形式反映巡察发现问题,通报了区委环保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引发与会人员深刻反思反省,直接对号入座;向各镇办、区直相关单位交办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敲响问题的警钟;区住建委、环保局代表各整改单位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对照反思,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东城产业集聚区建管委主任沈建伟同志,对环保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史耀星同志,对环保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曹江涛同志,就全区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暨环保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整改纪律,压死整改责任。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耀军同志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工作上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二要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市委环保专项巡察交办我区46项问题,区委专项巡察发现的147项问题。向各镇办、区直相关单位交办了问题整改清单,各单位要照单全收,决不允许讨价还价,必须不折不扣、按时保质保量的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攻坚力量,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深入到分包镇办、分管部门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履职尽责,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台帐,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严格督导问责,巡察机构加大督导力度,强化督导问效,以严格督导问责倒逼问题整改、工作落实。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