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部署勇担当 连续作战抓征迁


日期: 2018-06-06 来源:政府办 点击:





  召陵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大观园附属工程暨烟厂技改搬迁项目征迁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强力推进征迁工作。6月5日上午,召陵区再次组织大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集中拆除项目征迁工作涉及的顺安物流园,整个拆除过程平稳有序进行,历时2个多小时从上午8:30至10:30许。这是该项目启动以来的第4次(前3次分别是4月19日、5月5日、5月30日)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也是5月份以来的第3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

 
  区领导丁晓永、任晓珍、吕峥、李永林、陈宝山、曹伟、沈建伟,以及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周良辰等现场指挥督导拆除工作,翟庄街道、东城办、交通运输局、城管办、两办、工商分局、环保局、工信委、天桥公安分局、召陵公安分局、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宣传部、食药监分局、建设局、国土分局、安监局、环卫处、消防大队、档案局、信访局、卫计委、区人民医院、东城电力分局、中石油等27家单位,共计500人参加拆除行动,出动消防车2辆、喷雾车3辆、钩机5辆、铲车2辆,依法拆除顺安物流园所有建筑物,拆除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

  顺安物流园体量大、商户多、固定建筑物多、占地面积大,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此次集中拆除行动,率先在全市开启了“先拆迁、后补偿”的新模式,既造了声势,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整个征迁工作实现了“台阶式”提升。为了做好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及整个征迁工作,召陵区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项目征迁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所有人员以按时高标准完成征迁工作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区委书记刘耀军、区长曹江涛多次到项目现场督导工作、解决疑难问题,就此次集中拆除行动作出指示。8名项目指挥部县级干部带头坚持日办公制度,每天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做群众思想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亲自参与指挥集中拆除行动。市城投公司领导全程参与指挥部会议及集中行动,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及实质性帮助。各责任单位人员按照职责分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加快推进工作。6月4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晓永主持召开集中拆除行动协调动员会,对集中拆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动员。
  
 
  二是精心组织,部门协作。成立行动指挥部,项目指挥部8名县级干部分别任总指挥、组长及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行动指挥部下设现场环境维护组、现场实施拆除组、现场抓捕及治安维护组、应急保障、信访舆论组,各个工作组细分成小队,对各个工作组、小队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各个工作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配合联动,全力服务好此次拆除行动。


 
  三是应急防范,注重细节。行动前,对拆除区域内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闲杂人员及相关物品;对建筑进行断电,确保无安全隐患。行动中,组织安排1台救护车和3名医务人员,现场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出动喷雾车、消防车5辆破解拆迁扬尘难题,严控环境污染;安排人员全程负责群众来访及上级部门调查接待工作,保证信访稳定;组织人员做好全程录像、拆除现场笔录、资料留存、新闻媒体采访协调等工作。


 
  四是统一调度,严格纪律。所有参加人员行动前按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待命,按照指定路线,严格服从组织调度,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区委督查室全程参与,监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行动结束后,现场指挥统一发布撤离命令,机械设施、各职能部门人员、干警、东城办、翟庄街道工作人员依次撤离。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