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抓落实 多措并举求实效----召陵区禁种铲毒工作纪实


日期: 2018-05-14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禁毒委员会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坚持把禁种铲毒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狠抓落实,不断推动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禁毒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精心部署,强化责任。3月29日,区禁毒委组织各镇(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春季禁种铲毒专项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按照“层层有职责、逐级抓落实”的原则,区禁毒委与各镇(街道)及区直相关单位签订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要求各镇(街道)与辖区村、农户逐一签订责任书,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确保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区禁毒委统一印制张贴禁种铲毒通告10000份,宣传有关打击、举报奖励办法,各镇(街道)分别组织禁种铲毒宣传车深入镇、村巡回督导宣传,推动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各镇(街道)、村(居)通过标语、横幅、宣传版面、村级广播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舆论声势,使人人知晓非法种植罂粟是不可碰触的“高压线”,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深入踏查,强力推进。各镇、村干部和辖区警务中队干警联合组成踏查小组,分片包干,先后开展多次拉网式踏查行动,特别是针对乡村房前屋后、废弃院落、庭院菜园、村中荒地、蔬菜大棚、村头麦田、城区阳台楼顶、往年种植地段等重点区域,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4月中旬,我区又投入20余万元委托专业公司对全区进行航拍,根据航拍数据点位,组织人员进行定点清除,确保个别死角盲区得到了定位铲除。

  四是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禁种铲毒主力军作用,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力度,按照“铲除得尽、打击得很、追究得严”的原则,依法对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市场贩卖罂粟幼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治安裁决7人,批评教育60余人。

  五是加强督导,确保实效。活动期间,区禁毒委先后三次下发禁种铲毒工作通报并多次组织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人员组成督导组深入到各镇(街道)、村(居),采取随机抽村入户办法实地督导。5月9日区禁毒办又召集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禁种铲毒紧急工作会,传达了省禁毒办《关于全力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紧急通知》和5月8日漯河市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滑县县政府院内种植罂粟情况的通报,要求各镇(街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确保踏查铲除活动扎实有效推进。目前,已对全区184个村(居)进行了踏查,累计发现并铲除毒品原植物1200余株。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