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纠“四风”转作风 强执行求实效


日期: 2018-05-11 来源: 点击:





  “这次大会,主要是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纠正不良风气,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倾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深入实施‘二次创业’、落实新时代召陵经济社会发展‘一三五’工作布局提供过硬的作风保证。”5月8日,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在全区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动员会上铿锵有力地说。

  作风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召陵区提出在全区开展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三年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把“二次创业”引向深入,用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赢得发展、培植优势。

  目前,召陵区存在的作风问题概括起来就是“六不”:不深、不细、不快、不高、不实、不严。为此,全区将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务实重干、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一线抓具体、具体抓,尤其是在项目建设上,指挥长要靠前指挥“总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尽职尽责“主抓”,具体工作人员要集中精力“专抓”,不断取得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发扬“工匠精神”,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用足“绣花”功夫,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订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提升执行力,区里安排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不等不靠,快节奏、高效率推进;树牢创先争优意识,敢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自觉对标赶超,推动各自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特色、创出影响;实打实、硬碰硬,出实招、下真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全区发展的“大盘子”,积极作为、主动服务。

  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行动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干部作风能否真正转变,关键是要强化保障措施,激发干部活力和内生动力,在全区上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是树立正确导向。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握大势,站位全局,敢于把最优秀的干部推荐到重点工作一线。同时,广大党员干部明白区委的良苦用心,自告奋勇到重点工作一线去。二是鼓励担当作为。在全区开展以“增强班子战斗力,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增强干部执行力,争当创业实干、敬业奉献、群众满意好干部”为主题的活动,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好班子、好干部。

  为了保证这项活动扎实推进,召陵区将加大惩处问责力度。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在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服务群众“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无论涉及谁,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涉嫌违法的依法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形成强大震慑,刹歪风树正气。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