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着力突出三项重点提升环境执法效率


日期: 2018-04-10 来源:政府网 点击:





  召陵区环保局突出三大重点,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环境监管,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环境监管从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
  一是突出服务意识,在提升环保行政效能上出成效。全面推进环保职能规范、透明、廉洁、高效,增强环保政策、执法、监督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做到事前程序公开、办事过程公开、事后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实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各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提升环保执法形象;加强对环境监管、行政处罚等执法力度,切实做到权力制衡,监督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突出以人为本,在解决环保焦点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的电力器材、新型建材、化工等涉污企业,集中开展拉网式整治,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解决环境信访案件,畅通“12369”环保热线、举报电话、严格执行环保24小时值班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和社会稳定。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在完成环保中心任务上求突破。抓好源头控制,严格环境准入,以污染减排为抓手,严格环境监管,达到节约资源、削减污染的目的;从严从快处罚违规建设、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