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经营城市大文章 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刘尚进到市国土资源局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日期: 2018-04-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到市国土资源局,看望慰问市国土系统工作人员,听取“三块地”开发利用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座谈,重点就土地储备实施方案、高标准粮田建设、农村建设用地复垦等工作现场办公,对推进中的具体措施、方法步骤、部门职责和有关问题解决方案等细节进行了明确。副市长徐汇川一同参加。

  刘尚进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全市发展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关键是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经营城市,就是要把城市作为最大的国有资产,既要经营好城市的设施、环境,还要经营好城市的土地,通过实行土储供备、规范交易秩序、严格用地管制、清理闲置土地,堵塞土地收益的流失漏洞,通过市场机制,走出一条自我积累、自我增值、自我投入、自我发展的路子。

  刘尚进要求,土地储备委员会办公室及其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运作机制,严守耕地红线,扎实做好土地开发利用改革工作。一要全力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为全市“三块地”改革出谋划策。二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三去一降一补”、重点项目建设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三要全力做好以“三块地”为统领的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积极争取成为省部级空间规划试点。四要全力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按照排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完善土地收储机制,形成良性循环,为未来城市建设和发展备足后劲。五要全力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最大化争取上级资金,加强与农发行的对接合作,建立高效合理的市、县分配机制,努力置换更多建设资源。六要全力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强化顶层设计和部门联动,通过市政府周例会平台,依法有序解决各类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

  会上还听取了龙江路景观绿化方案和人民路东入市口提升设计方案汇报,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