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期: 2018-04-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评论员
  3月30日,我市召开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全市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和城市提质发展的热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加有效的举措,向新的城市创建提升目标进发。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回应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持续扎实有效推进“两城同创”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然而,与广大市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还有大量工作等待我们去做,与一些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提纲挈领抓住重点。任何工作都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具体到文明城市创建和提质发展上,就是要抓住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环境污染治理、城市管理提质、文明素质提升的“牛鼻子”,聚焦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要在基础设施上着力“治欠”、在公共服务上着力“治差”、在生态环境上着力“治污”、在城市管理上着力“治乱”、在文明素质上着力“治低”,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城市创建和提质发展必须有自己的个性特色,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其他城市的核心所在。漯河有沙澧两河穿城而过的自然资源,又是“字圣”许慎故里,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明显。同时,经过多年的创建发展,漯河已初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下一步,我们要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持续发挥优势,形成更加鲜明的地域特色。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好以绿“荫”城的文章,做好以水“润”城的文章,做好以文“化”城的文章,做好以业“兴”城的文章。

  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是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的使命感、责任感,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