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九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召开 刘尚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 2018-03-2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负责同志,调研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第九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副市长徐汇川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到泰山路北段和牡丹江路打通工程、龙江路改造工程、太白山路北伸工程、太白山路沙河桥及沙澧河大二期建设工程、白云山路沙河桥工程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进度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刘尚进指出,市政道路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缓堵保畅、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意义重大,各城区要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征迁工作,城建系统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抢抓当前春和景明的大好时节,加快工程进度,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特别是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博会前需要完成的15个项目更要调度足够的施工力量,并同步完成春季苗木栽植,做好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在随后召开的2018年第九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上,各有关部门对白云山路沙河桥的设计方案、建设期间的通行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论证,并原则通过了该设计方案。

  刘尚进说,经过城建系统各部门和各城区的共同努力,我市年初确定的总投资609亿元的236个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下一步要以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为平台,及时发现和上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个问题都及时协调、及时解决,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如期推进、如期竣工。

  刘尚进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分类处理,对于已经进入省台账并纳入国开行资金支持的项目,要重点加快安置小区建设,确保群众及时搬迁入住;对于今年新启动的棚改项目,要重点做好可行性论证、资金平衡测算和各项前期手续完善工作,确保按照政府主导拆迁安置、市场化运作开发建设的模式操作,实现控制绿地率、容积率和建筑高度、注重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建筑风貌审查、保障公共服务设施落地的“三控制两注重一保障”目标;对于存在遗留问题的棚改项目,要重点做好审计评估和测算工作,纳入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逐个依法妥善处理。

  刘尚进指出,城建交通项目建设,土地征收是关键,责任主体是各城区。各城区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确保群众合法利益,在征收补偿方面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要强化责任担当,抽调精干力量,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为各项城建交通项目如期竣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