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积极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活动


日期: 2018-03-27 来源:政府网 点击: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召陵区卫计委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了以“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加强我区结核病人发现率和结控项目工作水平,组织辖区11家医疗卫生单位和区结核病防治所在烟厂花园开展了大规模的结核病防治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集中活动现场:出动车辆13台,卫技人员50余人,展出宣传板面28块,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二是宣传资料送进千家万户。为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广泛、深入、科学地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策略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全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也以“3.24”为契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分散宣传的各个卫生院悬挂横幅8条,参与卫技人员40余人,社区人员走街串巷,将各种宣传品计6000余份送进千家万户,同时也将结核病的日常防治送到广大群众的心中。
   三是开展结防知识进校园活动。结合当前学校结核病疫情,组织各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与学校的校医(保健教师)一道发放了学生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并对一些防治常识进行了普及教育,使学生提高了结核病防病意识,创造了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群众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加强了日常结防工作中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同时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召陵区卫计委 林安喜)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