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日期: 2018-03-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道路两旁使用透水砖,建设下沉式绿化带……”日前,记者从市长办公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今后我市新建、改建的城建项目都要从规划做起,全方位体现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记者了解到,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下垫面能有效地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又可适当地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品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后我市新建、改建的城建项目都将体现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通过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努力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增强城市防涝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同时,为把城市建设得更好,今年我市将坚持地上与地下统筹、宜业与宜居统筹,科学编制和完善绿地系统、综合交通体系等专项规划;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双修”和城建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