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普法轻骑队到黄集村开展法治宣传进庚会活动


日期: 2018-03-26 来源:政府网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为进一步加大农村普法力度,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3月23日,召陵区司法局普法轻骑队再次出发,身着红马甲,脚踏单车,深入到东城办黄集村,开展了一场广受好评的法治宣传进庚会活动。
  轻骑队成员走进庚会中,走到人群里,向群众发放普法书籍、法治宣传折页、法治围裙,并针对群众的疑惑提供相应的法律解答。“两人没领结婚证,但已经生了一个小孩,现在闹离婚呢,女方不愿意管小孩,怎么办?”“家里进了小偷,我能打他么?”在疑惑得到回复后,群众们纷纷点头,“哦,明白了,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不知法、不守法,真的几乎是寸步难行啊,回家后就把这些资料让家人都看看,都学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围裙20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7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普法轻骑行队将定期深入社区、乡村、城镇流动及务工人员集中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为法治召陵、平安召陵的建设贡献力量。(张莉)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