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五举措保障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日期: 2018-03-23 来源:政府网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职能作用,区统计局切实提供科学数据依据、加强经济监测预警、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短板、精准献策,确保一季度经济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人。组织全体人员认真研究2018年度市定目标,查找问题,分析困难,把2018年各项市定目标按月度分解到各专业,责任到人。
  二是认真做好常规统计调查和专项调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统计年报和定期统计报表制度,高质量完成季度、年度GDP核算任务,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趋势;认真做好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投资等各项常规统计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有序开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畜禽养殖、服务业、消费价格指数等20多项专项调查、监测任务。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翔实的基础数据资料和决策依据。
  三是扎实开展统计监测预警。加强与考核体系涉及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及时把握各项指标在全市3区2县的位次,做好部门指标的互联互通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争取上级部门对召陵区的支持,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的位次。
  四是及时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围绕区域经济晋位、六大攻坚、产业区发展、“二次创业”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撰写站位高、分析深、对策实的统计分析、调研报告。采取统计月报、编发短信报告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单位领导和乡镇办领导报送经济运行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诊断式”服务和参考依据。
  五是坚持加强经济发展过程管理。每月印发《统计月报》,分解分析各项经济数据发展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每季度对各考核涉及部门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目标,同时强化对各镇办经济发展过程的管理,每季度对镇办排序,并在全区范围内公布,有力调动镇(街道)抓好经济工作和企业入库工作积极性。运用好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晴雨表”作用,并在具体工作中不断调整完善监测体系和内容,使其更加符合新形势、新变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