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汉字名城内涵 增强漯河文化实力 吕岩到许慎文化园调研


日期: 2018-03-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蒿中刚)3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吕岩、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社魁到许慎文化园调研,对许慎文化园提升工程、第四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的举办以及许慎文化的推介等工作提出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市政协秘书长陈鹏辉参加调研。

  当日,吕岩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华汉字体验馆和VR御射体验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岩等认真听取了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市许慎文化园、漯河职院、漯河医专负责人关于许慎文化推介、许慎学院建设等的情况汇报。

  张社魁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许慎文化正成为漯河的一张名片,漯河学习许慎、研究许慎、继承许慎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涌现出一大批本土专家队伍,为更好地推介许慎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市政协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弘扬许慎文化工作中贡献力量。

  吕岩在讲话中指出,许慎文化已成为漯河精神上的一面旗帜,许慎文化的传承要运用多种形式,让许慎文化活灵活现地体现在各个方面。支持文化建设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年来,市政协在许慎文化传承中的人才建设、资料汇编等基础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要举办好第四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总结前几届经验的基础上,大力创新,把这一届研讨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要大力推进许慎文化学院建设,尽快推出许慎文化演艺活动等。

  吕岩还建议,要开展一次漯河文化旅游产业观摩活动,加强宣传策划,把漯河文化更好更快地推介出去,提升漯河汉字文化名城内涵,增强漯河文化软实力。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