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尚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日期: 2018-02-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2月12日,按照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政府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喜东、余伟、吕娜、李军信、徐汇川、徐光华参加民主生活会。副市长栗社臣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活动。在此基础上,刘尚进主持起草了市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各方面的44条意见、建议情况。
刘尚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刘尚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坦诚相见,体现了从严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尚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坚定“四个意识”。党组成员要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二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党性。要带头改进作风,在抓工作、促发展中当好表率,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三要持续抓好整改,确保见到实效。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剖析根源、认真整改;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持续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形成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五要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福祉。围绕民生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见到实效。六要持续抓好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