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日期: 2018-02-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漯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市级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漯河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事项。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也是向全市人民上交答卷、汇聚各方发展共识的年度大考。报告既要客观总结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又要谋划部署今年的各项政府工作,力求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会议要求,要认真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一要更加突出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报告主题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统筹谋划好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二要更加注重衔接。与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等相衔接,使上级最新决策部署转化为市政府的具体工作。三要更加注重可操作性。要结合漯河实际,更加突出亮点、把握重点,晒好成绩单、绘好路线图,不仅要有谋划工作的思路,更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四要更加注重集中各方智慧。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基层群众期盼,使修改报告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回应民生、汇聚民智的过程。

  关于《漯河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会议要求:一要着眼实际。结合我市近年来的实际,合理运用行政手段,着重强化城市重点地段、发展空间和各类资源的保护利用,科学反映新时期城市规划的新理念。二要科学严谨。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进一步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严格执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城市规划管理意识,确保各项技术规定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吕娜、徐汇川,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