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结对帮扶显真情 扶贫济困暖人心


日期: 2018-02-05 来源:政府办 点击:





  2月3日,区司法局洪俊民局长、青年镇司法所所长和驻纺车刘村第一书记一起来到市中心医院,探望住院贫困户刘树林,为其送来营养品并叮嘱其安心治病。

  刘树林,系青年镇纺车刘村贫困户,残疾,长期患有肝病,常年吃药,有一女儿16岁,家庭贫困。自洪俊民局长对其结对帮扶以来,协调为其办理了到户增收、低保、残疾证、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并经常到家里探望谈心,日子慢慢的好起来了。2月1日晚间,刘树林突发疾病,吐血1000多毫升,情况危机,急送漯河市中心医院治疗。

  在详细询问了刘树林的病情和相关情况后,针对巨额医药费无力承担,刘树林已想放弃治疗回家休养的情况,洪俊民局长为稳定疏解病人情绪,与时间赛跑,用真情帮扶,及时与市、区农办、社保、行业帮扶部门等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到可以为其办理贫困户绿色通道(免缴预交费,出院医保结算后再付费),召陵区副区长王仕梁、市农办副主任郑学浩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抓紧协调,妥善办理,切实为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2月5日一早,医院医保办一上班,司法局驻纺车刘村第一书记就来到窗口办理手续,目前,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刘树林已开始进行相关治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司法局,太谢谢了!”刘树林激动的说。 (司法局 钱方)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