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 | 收心归位再出发


日期: 2023-01-2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春节假期结束,我们要迅速从放松的“假期模式”切换至紧张的“奋斗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收心归位鼓干劲,凝神聚力再出发。春节假期让我们放松了身心,但不能沉浸在年味儿中“乐不思蜀”。节后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也是职责所在,既要在岗在位,也要用心用力。上班第一天就是新一年工作的开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做好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提前谋划早布局,不待扬鞭自奋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少单位来不及总结上一年的工作,更来不及部署今年的工作,就进入了春节假期模式。假期过后,当立即对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敢于争先创优,努力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跑出开局加速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笃志前行,虽远必达。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漯河“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抢开局,确保实现开门红,以一季度开门红奠基全年红、以开门红带动引领全年红。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漯河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气象万千的沙澧大地,孕育着勃勃生机。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聚起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向着春天飞速奔跑,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