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 | 绷紧安全弦 平安过大年——欢乐祥和过春节


日期: 2023-01-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春节到来,人流、车流、物流增多,各种不稳定因素增加,给安全工作带来考验。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弦。
 
  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安全第一的弦始终不能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三管三必须”和“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有关安全措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瞪大眼睛”精准拆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守护回家路,保障群众平安出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运输企业要对春运运输工具和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检查维护,杜绝带“病”运行。机动车驾驶员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勿超载、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是加强大型客车、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加强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灾害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和事故多发路段巡逻等。广大群众要增强安全意识,恶劣天气减少驾车出行,出行时选择正规客运公司的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把全域全时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政策落到实处。要深刻吸取外地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件的教训,以高压态势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及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禁燃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美丽蓝天,为欢度佳节和社会稳定营造安全环境。
 
  谨防冬季火灾风险。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火灾易发多发阶段。要重点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九小”场所等低设防区域,不间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要广泛宣传防灭火及救生知识,强化火源管控和重点区域巡查巡护,严防各类火灾发生。清除一个小小的消防安全隐患,就可能避免一场大的火灾事故,把好消防关,共同保平安。
 
  安全是基石,更是底线,底线失守,一切化为乌有。只有共同绷紧安全之弦,我们才能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