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


日期: 2022-06-1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15日,全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召开,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决心,加快改革步伐,确保改革实效,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
 
  乡镇作为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其治理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水平。秦保强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优化协同高效行政管理体制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镇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推进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乡镇动力活力。
 
  秦保强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推进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落实。重点围绕乡镇八大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放权赋权力度,理顺县乡职责关系,对乡镇职责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着力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科学分类乡镇,规范设置机构,足额核增编制,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乡镇组织架构。要加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和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统一执法权限、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协作机制,突出做到行政审批服务“快、全、实”,着力提升乡镇管理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各项支持保障措施,精心谋划,科学操作,做好人员下沉、创新管理、待遇提升和运行保障文章,着力激发乡镇干事创业活力。要认真执行省委“十不得”减负要求,坚决不给基层添乱,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轻装上阵、务实重干,着力营造基层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秦保强要求,推进改革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制定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妥善处理好“改”与“稳”的关系、改革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此次改革规范有序、稳定高效。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要求及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做好保障工作,坚决维护改革大局稳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加快组织实施,切实把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王克俊、周新鹤、李建涛、吕娜、陈平、余伟、胡新保等参会。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