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提前一个月实现!


日期: 2022-06-1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年初以来,我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目标,锚定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扩投资、添增量,有力推动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1至5月份,全市86个省重点项目、235个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4.4%、66.9%,均提前一个月实现“双过半”目标。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稳经济促增长,大干六月、全力突破,以实体工作成果检验项目建设成效,以项目高质量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实谋划强支撑。立足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抢抓融入“1+8”郑州都市圈战略机遇,以产业项目为重中之重,确定一批、提升一批、催生一批、淘汰一批,动态更新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万亿元的重大项目储备库。聚焦省“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了“三个五百”项目,其中总投资120亿元的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
 
  优化审批促开工。建立帮办代办制度,组建专业化队伍,主动服务、代审代办,为项目单位提供审批服务。在市县两级实体政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办事窗口,推行“一窗通办”。实行各部门并联评估,同步开展审批,同步出具审批文件。以供地、开工、投产为节点,简化审批流程,并联同步进行各类专业评价,审批时限从66天压缩至38天。
 
  紧盯要素保投产。采取“三批滚动、三级调度、三班服务”用地保障“三三制”工作法,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建立线上常态化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缓解融资难题。动态了解项目单位防控物资需求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开展保用工促就业“10+N”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制订《漯河市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项目保障办法》,将双汇新建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及猪肉加工技改项目等125个产业链完整、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纳入省、市级“四保”项目白名单,确保重大项目不停工。
 
  强化服务抓达效。利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五个周例会破解难题,高效协调、集中攻坚,解决一个、打通一类、激活全局。建立五级化解问题闭环机制,通过首席服务官协调、县区周例会研究、市直部门专题破解、市级周例会重点攻坚和市党政联席会统筹推动,将企业诉求“秒推”至相应处理部门,实现问题从收集到解决的闭环运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