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多点发力 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


日期: 2022-06-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助企纾困解难题,抓牢项目扩投资,优化环境促发展……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我市紧紧围绕经济运行、“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投资和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就业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全力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
 
  “面对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稳定经济增长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念好经济‘稳字诀’,打出政策‘组合拳’,抓实重点工作、提升发展质量,稳定市场主体、保障重点群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平稳运行,更好保障了民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政策持续发力
 
  我市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后,各县区各部门着力推动助企纾困、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工作落细落实,提高服务企业质量,让市场主体受益,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市发改委牵头,围绕宣传推送、督导落实、实施效果评估、反馈问题解决等方面,建立整套政策落实工作闭环机制,确保“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好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破解难题、引导发展、优化服务,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用工、融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难题,助力企业达产达效、稳产满产、倍增提速、创新发展。
 
  拓宽就业渠道
 
  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搭建公益培训平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社会培训水平,整合部门培训资源,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把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确保重点群体就业。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网络招聘等服务活动;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拓宽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
 
  提升发展质效
 
  各县区各部门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要求,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重点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及占比、工业投资增速及占比等指标,对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稳定重点行业、企业运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之城。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抓牢项目建设
 
  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扩大投资的重中之重,做实做细签约、开工、投产各环节,确保我市“三个一批”活动成效在全省持续领先。做实项目谋划,各县区加快谋划推进以“三个五百亿”(5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为标志的重大项目,提升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全力抓好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正大现代食品产业园、际华三五一五军品产业园、迪信通5G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招强引精,深入开展“云招商、添动能”活动,紧盯国内外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全方位宣传漯河的优势,加快形成“客商联络不停、项目线索不断、招商氛围不减”的良好局面。
 
  全力奋战“三夏”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组织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直播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为小麦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尽心尽力为外出务工人员、困难群体、无劳动能力的家庭等提供小麦收割服务,主动帮助他们完成夏收夏种,确保颗粒归仓。端午假期,我市《发放农机手跨区作业证 保障夏收顺利开展》和《种粮大户李晓东》两条新闻,分别登上央视《东方时空》和《新闻联播》。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