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我市“墩苗育苗”计划双向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上勉励年轻干部


日期: 2021-10-22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我市召开“墩苗育苗”计划双向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周新鹤、吕娜参加。
 
  实施“墩苗育苗”计划,是省委着眼河南现代化建设全局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作出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重大决策。在首批“墩苗育苗”计划中,我市共有33名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部分计划交流任职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作简要自我介绍。
 
  刘尚进代表市委向参加“墩苗育苗”计划的年轻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施“墩苗育苗”计划是省委基于“前瞻30年”的格局和视野作出的重大决策,明确了干部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鲜明导向。作为省委选派的第一批“墩苗育苗”干部,要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奉献青春、谱写华章。要政治清醒坚定。深刻领会省委的战略意图和良苦用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尽快摆正角色。到基层任职的同志要主动融入地方、融入群众,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交流到省直、市直单位的同志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及时补上专业知识短板,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锤炼过硬本领。坚决摒弃“过客”思想,树立“清零”心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如饥似渴学习,身至心入工作,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担当的意识,提高担当的能力,讲究担当的方法,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要奋勇争先出彩。在漯河工作的同志要按照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推进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到省直单位任职的同志要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佳绩,同时心系家乡建设,关心漯河发展。要树立良好形象。严以律己、涵养品行,多读书积累知识、勤练笔梳理思路;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真心善待群众;保持强大的执行力,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刘尚进指出,“选好苗”只是第一步,“墩苗育苗”计划关键在于“育好苗”“用好苗”。市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跟踪管理,定期谈心谈话,千方百计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