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我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议


日期: 2020-07-1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9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我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彻底整改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我市发现问题,认识要清醒、行动要坚决,目标要紧盯、任务要完成,责任要强化、作风要硬朗,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在漯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就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蒿慧杰指出,一要保持清醒坚定、全力以赴投入最后总攻。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推进脱贫攻坚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攻坚状态、冲刺姿态打好最后的总攻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攻克坚中之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增强敬畏之心,越要锚定目标,越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越要“杀鸡用牛刀”,越要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全力以赴按时按质完成剩余减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做好“应对”文章,积极应对疫情,抓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抓好战“疫”战“贫”工作,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做好“收官”文章,全力攻克最后堡垒,一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促进增收,增强自主脱贫能力;另一方面强化兜底保障,做到兜准、兜牢、兜好,确保现有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户新增致贫,脱贫成果稳定持续达标,实现圆满收官。做好“巩固”文章,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重点实现整体工作由“全面落实”向“查漏补缺”转变、帮扶工作由“注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由“抓好脱贫”向“抓好防贫”转变,持续巩固成果。做好“防范”文章,注重严防项目资金管理风险、不良作风和廉政风险、扶贫领域信访风险、负面舆情信息风险,坚守工作底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用硬作风打赢硬仗。必须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树牢“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压实各方责任,更加注重实干,减轻基层负担,强化正向激励,以良好作风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刘尚进强调,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持续保持冲刺姿态、攻坚状态,从严从实抓好每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抓住第三季度最后攻坚期,扎实开展行业部门工作“核验”,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确保政策全覆盖、任务全落实。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三项重点,加快推进150个产业扶贫项目投产投用,发挥好用工和务工信息对接机制,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要紧密结合“千企惠民促消费”二期活动,借助活动平台,使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扩销量,让农民增收益,不断巩固产业脱贫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贾宏宇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