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6-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日,我市在红枫广场举办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市长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主持。陈平、李军信、邓武昌等参加。

  刘尚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漯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六项因子除臭氧外全面改善,均为历史最好水平;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任务,获评省“十三五”中期生态文明建设优秀等级。今年以来,PM10、PM2.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大幅改善;7条国控、省控河流断面水质综合达标率同比提升21.5%;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为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了漯河力量。

  刘尚进强调,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必须坚持不懈,乘势而为,一鼓作气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部门“三管三必须”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要统筹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紧盯重点工程,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着力提升环境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绿色环境。他呼吁全市上下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为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宜居的美丽漯河、美丽中国共同奋斗。

  活动现场,刘尚进等为大气污染防治环保诚信企业、诚信渣土运输企业、诚信施工工地代表颁奖。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刘尚进等来到 “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漯河”签名墙前参加签名活动,并参观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成果主题展览。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