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4-0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3月31日下午,市长刘尚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精神落实情况,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栗社臣一同参加。

  当天下午,刘尚进一行围绕3月28日我市新增确诊病例涉及的关键部位,深入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中心、源汇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恒大名都小区,察看公交营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密切接触者流调和集中隔离、小区疫情防控和物业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对相关单位高质高效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精神、迅速锁定密切接触者并立即采取规范隔离、有效应对新发疫情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责任一一明确。

  刘尚进强调,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现实需要。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调度、专业严谨、快速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科学和专业、工作落实更加精准和精细。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适度扩大流调范围,落实好隔离措施。在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的基础上,由市疾控中心统一指导,以各区为主,围绕关键部位和轨迹,适度扩大排查和流调范围,进一步锁定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并尊重本人意愿,采取集中隔离与居家隔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医学观察,同时落实好日汇总日报告机制,确保情况明、措施准。要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落实好发热、咳嗽患者就诊规范管理和药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措施,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和信息。对已出院的确诊病例,要全面落实28天观察期措施。完善离鄂离汉和境外人员入漯管理服务,并对其在我市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要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隔离和治疗,对已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返漯人员、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筛查工作。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按照“四早”要求实施医学管理,尽快查清来源,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医学观察,并公开透明做好信息上报、发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围绕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以细致、严谨、专业的工作作风,帮助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