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收听收看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0-03-11 来源: 点击:





  3月10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惠企政策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刘尚进指出,近一时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密集召开服务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建交通“三个周例会”,在全省率先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盯防疫物资和市场保供物资生产供应、盯企业用工和群众务工需求衔接、盯要素保障协调和重点项目联审联批、盯惠企政策精准对接和落地见效、盯重点企业达产率和产业链协同复工,着力破解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中的各项难题,目前全市重点企业复工率达产率和重点项目复工率开工率均居全省前列,有力对冲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

  刘尚进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最大限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一要持续抓好联审联批。要认真对照一季度尚未全面完成联审联批手续的28个重点项目,深入反思,找出症结,主动对接,加快办理。各审批部门要既讲程序又讲效率,主动下沉到企业和工地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单位和企业要积极配合,加快完善手续办理资料和边界条件。二要持续落实项目服务机制。要密集召开市、县(区)两级周例会,完善月调度、月分析、月通报机制,将项目联审联批情况推送到网上和手机端,用公开透明的方式接受各方面监督。三要持续加强项目储备和上级政策性资金争取。要密切跟踪上级政策,重点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应急储备体系、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等领域,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让成熟的项目等政策机遇。

  刘尚进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疫情对政府治理能力是场“大考”,对很多中小微企业是个“生死抉择”,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一要做好政策梳理。市发改委要继续牵头做好相关政策的梳理汇总工作,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避免“政策关在屋里”。要将相关政策内容推送到网络和企业负责人手机端,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二要加强宣传解读。要开展好各县区的惠企政策落地专场对接活动,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高政策普惠性和有效性。三要完善政策措施。要密切跟踪中央、省政策导向,根据形势变化动态优化政策措施,精准有效扶持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