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调研市发改委


日期: 2020-03-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提升区域竞争力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3月3日,市长刘尚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到市发改委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全市经济运行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研究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调配、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业链建设、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汇总评估等事项。

  刘尚进指出,去年以来,市发改系统聚焦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抓重点促攻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尚进要求,一要稳住一季度。面对当前复杂局面,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措施、精准调度经济运行、精准推进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和开工复工,在三次产业上重点盯住二产,在一产上重点盯住畜牧业,在二产上重点盯住规模以上工业,在三产上重点盯住物流产业,着力稳住一季度经济运行。二要攻坚二季度。在一季度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抢时间、抢进度,强力攻坚二季度各项工作,把一季度的损失最大限度地补回来,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扭住项目投资。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强化项目谋划储备,重点抓好项目联审联批、实质性进场施工、周报告督办、周例会协调等工作。四要提升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五要守住民生底线。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六要谋划好“十四五”。围绕我市发展战略和定位,科学精准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刘尚进强调,市发改系统要当好“参谋长”,既要抓好宏观统筹又要抓好微观落实,既要善于谋划又要有具体招数、具体项目,既要主动发现问题又要认真研究分析,提出更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当好“调度员”,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研判,把有限的资源配置到能产生更大效益的地方。要当好“牵头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善于沟通,协调各方,整合力量,在联审联批、营商环境优化、信用体系建设、惠企政策落实评估等方面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要当好“策划师”,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谋划包装、重要政策研究制定等工作。要当好“抢抓机遇者”,增强抢先发展的敏锐性,加强对上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借势助力、增光添彩。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