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


日期: 2020-02-19 来源: 点击:





  2月1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蒿慧杰强调,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和广大环卫工人要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洁工作,严守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贡献。市领导李建涛、徐汇川参加。

  “你们早上几点开始上班?”“口罩够不够用?”“吃饭怎么解决?”“早出晚归能顺利出入所在社区吗?”蒿慧杰一行先后到军分区东侧公厕、技师学院西侧垃圾中转站、人民路丹尼斯门前、垃圾填埋场,亲切询问正在保洁的环卫工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鼓励大家不松懈、不畏难,一如既往地做好环境卫生整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蒿慧杰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都应该有所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环卫战线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起早贪黑,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责任和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还需要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力守护好城市洁净和健康的环卫防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好自身防护。环卫工人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保洁范围广、作业环境差,一定要加强消毒杀菌及自我防护,确保在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坚守岗位,持续作业。要强化后勤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环卫工人的坚强后盾,足额发放环卫工人防护物资,千方百计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营造良好风尚。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感恩环卫工人的付出、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秩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理解、支持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彰显城市温情。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