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服务企业周例会


日期: 2020-02-14 来源: 点击:





  2月11日,市长刘尚进带领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地察看,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研究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等事宜。市领导李亦博、高喜东、余伟等参加。

  在河南维立特化工公司、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后,刘尚进主持召开服务企业周例会,认真听取曙光健士、维立特、子任医疗科技、顺康医疗用品、百净卫生用品5家企业近期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扩大产能有关情况及第七十次服务企业周例会研究问题落实情况汇报,就5家企业在扩大产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明确解决路径和责任单位。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巨大。尤其是小小的口罩,既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防护用品,也是目前企业复工、学校复学第一关的“拦路虎”,更成为特殊时期的一项“战略物资”。我们一方面要八仙过海、多方联络,广开渠道扩大市场采购,一方面要全力扩大本地企业产能。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近期市政府服务企业周例会部署,主动认领任务,针对原材料、设备、资金、员工四大问题,精准帮扶企业扩能增产,加快生产口罩、消毒液、隔离服等疫情防控物资。要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和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抓好生产调度,做到人休息机器设备不休息,尽最大努力扩大生产。要着力打通企业与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在保障防控一线需求的同时,最短时间内把适合居家使用的小包装84消毒液、75%消毒酒精等产品投放到市内各药店、商超等,对口罩等紧缺物资短期内也要按照限价限购方式适当加大市场投放力度,支持各方面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工业企业复工要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市场保供物资生产等优先顺序科学严谨推进,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避免“按下葫芦浮起瓢”。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的指南规范操作,复工之前要全面排查拟返岗人员,配备到位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合理设置符合疾控要求的隔离区间,确保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避免不具备条件盲目复工。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