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亮点纷呈


日期: 2020-01-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营商环境更优,投资环境更好,发展动力更强——日前,记者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通过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工作亮点纷呈。

  改革增动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新取消调整行政职权371项;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一次不用跑、一分钱不用掏、三天全办好”;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基本实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88天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全流程办理,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改革唯一试点、全国不动产登记共享相关部门信息十大试点之一。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中,我市跃居全国第二十九、全省第一。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工作试点的城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中介服务超市,着力破解行政审批领域中介服务不优、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0.4万户、总量达36.8万户,分别增长156.7%、108.3%,均居全省第一。

  开放增实力。2019年前11个月,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29个、投资总额528.6亿元,超10亿元项目29个,产业链招商经验全省推广,专业园区招商实现新突破。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增长5.4%。1~11月进出口总值59.4亿元,其中,出口54.3亿元,增长4.8%。成功举办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贸易采购额424亿元,增长5.5%。漯河港正式开港。漯河海关挂牌运行,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省政府批复。

  创新添活力。我市争取省级以上科技专项资金2863万元,发放市级科技奖励专项资金1450万元。漯河食品研究院成为河南新型研发机构,实现了我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零突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增长40%;新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65家;新建成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漯河受理窗口实现扩权。新注册商标5873件,增长78%;总量达到2万件,居全省第六;万人拥有量居全省第三。漯河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发布全国首个调味面制品团体标准。中大生物、亲亲食品主导行业监管标准制定,填补全省植物提取、运动保健食品监管领域空白。新增绿色食品认证10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个,“舞阳麻鸡”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漯河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成为2019年度十大“质量之光”卓越技术机构之一。177家企业在中原股交所集中挂牌。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84人,引进美国南加州大学凯特医学院与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疾病(心脏移植)技术合作、固高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等一批有影响的项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