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日期: 2019-07-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市长徐汇川参加。

  会上,刘尚进首先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2019年漯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起草说明,并围绕今年下半年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广泛征求各区、各功能区、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修订完善《方案》的具体意见。

  刘尚进强调,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好落实。一是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按照市政府统一领导、区政府(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原则推进。注重发挥街道办(居委会)的作用,通过部门与属地联动,宣传引导与监管并重,逐步形成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政策支撑、法治保障。围绕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着眼“软引导、硬约束”,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做好具体操作环节的配套政策出台、体系建设等工作,同时开展相关立法工作,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按照今年20%覆盖率的目标,筛选物业管理比较成熟的小区作为试点,先行先试,探索途径,积累经验,夯实基础。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要带头开展工作,示范引领。四是因地制宜、稳扎稳打。要从漯河实际出发,明确垃圾分类的标准,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容器设置,逐步推行生活垃圾收集工作的定时定点。同时,突出“绿色账户”的正向激励,切实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持续加大垃圾处理能力建设力度。五是全程分类、统筹推进。突出点面覆盖、硬件设施、分类收运、社会动员、整体工作推进五个体系建设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大讲堂、大使推广、志愿服务队伍、中小学生分类教育以及各种媒介等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同时,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三级培训,公职人员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动员各方力量推进工作。六是强化宣传、习惯养成。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局要联动策划,以动画、视频等新颖形式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日常养成等。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要紧密结合“创文”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及社会各界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七是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配合,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制定量化考核细则,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确保工作见成效。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