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9-12-3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30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政协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任务、措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副书记贾宏宇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吕岩主持会议。

  蒿慧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全市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持党的领导有定力,倾力服务大局有担当,广泛凝心聚力有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有提升,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作为。

  就做好政协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健全完善协商规则,准确把握协商内容,丰富拓展协商渠道,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迈出更实步伐;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在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专委会履职水平,全面提高委员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更高标杆。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市、县政协组织建设,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助力的良好局面,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开展工作。

  吕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抓落实。要把握任务要求,围绕省委、市委意见抓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政协使命担当抓落实。要凝聚各方力量,围绕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共同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贾宏宇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驻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分管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