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揭牌


日期: 2019-12-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揭牌仪式。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仪式并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揭牌。李思杰、张宏进、李建涛、李军信、赵改焕、陈松林、陈连东参加。仪式由李军信主持。

  蒿慧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展厅揭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蒿慧杰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将其作为法治漯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广泛开展普法微课堂、送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加浓厚。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揭牌投用,既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司法、教育、工青妇等部门,要发挥好展厅的宣传、警示、教育作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将其打造成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主课堂。要扎实推进送法进校园“百千万工程”等专项活动,不断建立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机制,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参与法治实践,努力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思维,养成尊法守法的好习惯,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让青春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据介绍,我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布展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为光明指引、引以为戒、以爱之名、为了明天四个展区,以丰富多样的展示方式,对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安全、自护教育,实现“全面教育、实景展示、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功能。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