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19-11-2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参加会议。

  刘尚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和六项专项整治,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有序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目前已经进入岁尾年末,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把隐患当作事故、把外地事故当作本地警钟、把历史教训当作现实教材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于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刘尚进强调,要做到“三清五有”,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清”就是做到“三个弄清楚”:弄清楚“安全帽与乌纱帽”的关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弄清楚“骂声与哭声”的关系,宁可管得严一点、重一点,标准高一点,排查勤一点,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弄清楚“金钱和生命”的关系,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处理好老板“钱袋子”和老百姓“命根子”的关系。“五有”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到脑中有“弦”,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好红线、坚守底线;做到胸中有数,对本辖区和本部门的安全生产情况特别是安全隐患、薄弱环节了如指掌;做到肩上有责,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做到手中有招,坚持不懈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隐患这一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抓手,重排查、抓整改,求实效、严追责,在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