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调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工作时强调


日期: 2019-10-3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0月30日,为全面了解全市基层减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蒿慧杰利用一天时间走访部门、乡镇、社区,专题调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减负走深走实,让基层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蒿慧杰先后到市卫健委、郾城区龙塔街道祁山路社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地调研基层减负、“大调研、大走访”和社区标牌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市直部分单位座谈会,详细了解市直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具体做法、存在难题和意见、建议。蒿慧杰强调,市直部门要带头为基层减负,下一步工作关键要做到“五个三”:一要做到“三个坚持”,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为指导,坚持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减负的要求部署为遵循,坚持以切实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为目标。二要做到“三减三不减”,就是减形式不减内容、减负担不减责任、减创假政绩不减群众口碑。三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就是处理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问责追责与激励关爱、负面清单与正面要求的关系。四要搞好“三个结合”,就是把为基层减负与激励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与走群众路线、暖民心解民忧纾民怨结合起来,与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起来。五要坚持“三个同步”,就是坚持治理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同步推进、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同步推进。

  当天下午,蒿慧杰实地察看了临颍县巨陵镇孟庄村党群服务工作站运转情况和村级标牌治理情况。随后,在各县区、各功能区及部分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蒿慧杰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为基层减负,把全市上下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汇集到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上,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漯河更多浓彩。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负责任、为人民的高度,推动基层减负工作,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要廓清职责界限,明确界定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到权责一致。三要完善落实程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通过专项行动等措施治标,又要通过“放管服”改革、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等措施治本,确保成果常态化规范化。五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创新思维、弘扬斗争精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各项工作落实。六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领导带头、舆论引导、基层评议,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基层减负的浓厚氛围。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