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日期: 2019-10-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围绕《提升站位、强化担当,以脱贫攻坚扎实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了专题报告。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史秉锐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实用的专题报告。他说,漯河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做了大量工作,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定力,压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更加注重统筹推进,促进协调发展;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提供可靠保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漯河的出彩贡献。他表示,省扶贫办将继续全力支持漯河脱贫攻坚工作,与漯河广大干部一起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落实报告会精神,蒿慧杰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扛牢,尽锐出战、埋头苦干、奋勇争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聚焦“三个”导向,持续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级反馈和自查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问题真解决、矛盾真化解、群众真脱贫。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注重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脱贫与防止返贫“两手抓”,持续加大对贫困人口和已脱贫人口的帮扶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三要突出埋头苦干,锤炼严实作风。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 持续转作风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主题教育促进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