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题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日期: 2019-09-2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9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题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蒿慧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聚力中心,狠抓问题整改,建强领导班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为漯河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市领导徐汇川作点评。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周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开展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原因剖析较为深刻,整改措施比较扎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蒿慧杰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市直单位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的一项重要保障性措施,根本目的是强化压力传导、督促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走细。总体上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

  蒿慧杰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聚力中心。要主动把交通运输工作放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市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和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筑铁、公、水、空、管等多式联运现代交通运输体系,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方面基本需求问题,下大力气查纠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抓好交通惠民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严整实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台账,挂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开门整改、常态长效,把整改的全过程置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整改的标准,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认真研究、完善机制,以机制体系完善确保实现巡察整改常态长效。四要建强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真正当好“火车头”“领头雁”,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问题整改、干事创业合力。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事业、树立形象、凝聚民心。

  蒿慧杰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真正实现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高、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