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到临颍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19-09-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9月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临颍县万亩花卉果蔬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并与果农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王庆建 摄

  9月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临颍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做到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人的尺度和物的尺度、革命精神和科学态度、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加大“输血”和努力“造血”、党政齐抓和农民主体“六个统一”,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李建涛、吕娜参加。

  蒿慧杰先后到临颍县第二村级集体经济工业园、万亩花卉果蔬种植示范基地、陈庄乡一中、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黄龙学校、固厢乡综治中心等,察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城乡教育融合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对临颍县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鼓励临颍县继续保持好的工作态势,创新举措、加大力度,为全市乃至全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蒿慧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厚植漯河发展优势、实现出彩添彩的重大举措,是必须牢牢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推动乡村振兴。蒿慧杰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六个统一”。一要做到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统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庞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既要立足当前,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让老百姓不断看得到变化、感受得到实惠;又要着眼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尊重规律,循序渐进,绵绵用力,多行打基础、利长远的固本之举,成长治之业。二要做到人的尺度和物的尺度的统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做到革命精神和科学态度的统一。既要满怀激情、充满斗志,又要讲究方法,科学谋划,坚决避免在推进中蛮干,防止急功近利搞形式主义,杜绝搞中看不中用的“形象工程”。四要做到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统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优先做好符合上级要求、本地客观实际和群众期盼的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有效推进带动工作全局。五要做到大力“输血”与努力“造血”的统一。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完善农业农村投入保障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输血”促“造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可持续推进。六要做到党政齐抓和农民主体的统一。把更好发挥党政推动作用与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结合起来,既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又要尊重农民意愿,突出农民主体,充分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