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实地督导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


日期: 2019-08-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农贸市场、油库、运输和生产企业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近期工作。副市长余伟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来到受降路农贸市场、中石化漯河油库、漯河市恒通运输有限公司和卫龙食品产业园,实地督导部分单位责任落实、风险防范、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配合联动,抓紧整治农贸市场“三合一”场所;要持续强化智慧消防建设,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说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商户消防安全意识;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善技防设施、第三方平台查漏补缺,确保本质安全;要强化消防源头管理,及时帮助企业做好审图等相关工作,确保消防与施工同规划同实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尚进认真听取了应急管理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职能整合顺利推进,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一要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确保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既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载体。市应急管理局要当好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参谋助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堵漏洞防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持续用好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具体明细地及时上报市政府,通过各级政府挂牌督办整改,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要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树牢“红线”意识,紧盯“六个重点”,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