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 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19-08-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8月12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剑宇,副总经理余谦,副市长余伟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主持。

  刘尚进在致辞中指出,加快5G网络建设和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实现战略合作,标志着我市向5G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运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对我市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希望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市直各部门、各县区携手加快项目建设,在实现5G网络市区全覆盖的同时,不断丰富5G智能化内涵,打造标杆应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要积极主动提供支持,搞好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漯河的发展,大力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化,结出硕果,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杨剑宇在致辞中指出,漯河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再次携手,有利于全面加快推进5G创新行业应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结合漯河市的特点与优势,开展基于5G的各类行业场景应用探索,推动漯河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促进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融合,并在重大行业实现更广泛应用,助力漯河市新型数字经济产业走在全省前列。

  在刘尚进、杨剑宇等的见证下,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约。随后,刘尚进宣布我市5G发展工作正式启动,并向双汇集团万隆董事长拨打了全市第一个5G电话。通话中,他希望双汇集团能够通过5G应用为倍增工程助力添瓦,在5G时代继续行业领先。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尚进等来到5G应用体验区,参观体验5G行业应用。

  签约仪式开始前,刘尚进与杨剑宇围绕漯河5G基站布点建设、5G在漯河食品产业中推广应用等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加大在我市的投入,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