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强调


日期: 2019-08-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30条措施》(以下简称《30条措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四水同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制定《30条措施》既是对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也是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细化和具体化。市农业农村局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结合“三农”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30条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注重实效,细化措施,对《30条措施》涉及的每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确保工作有目标、可量化、能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对《30条措施》中涉及本辖区本领域的工作任务主动认领、勇于承担,并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形成责任明确、配合紧密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步伐。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也是加快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一要提升大局意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亲自把这项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抓紧、抓牢、抓实。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围绕审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逐一制定工作措施,特别是进展较慢的17个责任事项,务必在近期取得显著成效。三要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小组要组织专班,专职专项紧盯8月底新的审批系统上线运行这一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四要务求工作实效。围绕“把漯河建设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服务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的目标,克难攻坚,流程再造,以改革实际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审批制度改革的漯河特色、漯河品牌。

  会议指出,抓好“四水同治”,要加快规划编制,强化规划引领,做到与国土空间、中原生态水城等规划有机衔接、协调推进。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全国规划,争取更多有利于项目落地实施的政策。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已开工项目如期完成,未开工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会议还研究了党政机构改革后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的行政职权调整、《漯河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漯河市城市地下水开采使用办法》、《漯河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漯河市地温空调和地热水井取水管理办法》和我市生猪生产及市场供应等有关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