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郾城区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6-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25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郾城区接访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强化,机制再健全,工作再加力,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市领导杨骁、李建涛参加。

  在郾城区信访局,蒿慧杰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问题根源,与郾城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研究解决途径和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给群众答复。

  随后,蒿慧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郾城区、孟庙镇、郾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和基层调解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郾城区信访稳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郾城区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问题,从主、客观两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认真研究解决。

  蒿慧杰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信访工作事关党的事业、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复杂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全市信访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站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高度,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站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二要责任再强化。要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压实部门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责任,各级政法委要发挥牵头组织和协调督导作用,各级信访部门要加大接访力度。要压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严肃责任追究,用好问责利剑,以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机制再健全。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老的机制,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健全;对工作中已经形成的好的机制要总结推广,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要探索创新建立新的机制,通过与经济利益和个人荣誉挂钩,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和干部的积极性,更好发挥群众力量做好信访工作。四要工作再加力。要加大排查力度,找出问题风险点,一个个加以解决。要加大化解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防控和问题解决,对信访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予之以利,确保各类信访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百日攻坚战”,强化专项治理,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要加大稳控力度,坚持“控制于未萌,制止于未发”,搞好研判,掌握动态,制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及时化解、及时掌控。要加大依法处置力度,不断加大法律震慑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骁对郾城区信访接访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李建涛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