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 2019-06-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20日,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学习推广漯河市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深入实施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深入开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参加。

  蒿慧杰在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总体情况后表示,漯河市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为工会工作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氛围。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寇武江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推广漯河市的先进成功经验,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坚持党委支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工会融入、社会参与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有力推动,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和支持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作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再创工会工作的亮点和品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真正让职工群众得实惠、工会组织树形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观看了我市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及网上工会建设工作专题片。杨会卿对进一步做好工会支持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平介绍了漯河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部分漯河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及环卫工早餐发放点,参观了双汇第一工业园。下午,各省辖市总工会交流了上半年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年初以来省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省总工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