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巡后直督”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日期: 2019-06-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结束后,6个市委巡察组就地转化为巡察整改督查组,对本轮巡察的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5个贫困村党支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后直督”。

  “巡后直督”是贯彻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要求,将巡察整改监督时段前移,充分发挥巡察组熟悉情况的优势,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实现无缝对接、形成巡察整改“监督链”,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有益尝试。

  督查组按照“谁巡察、谁督查”的原则组建,以原巡察组专职力量为主体,抽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人员参加。督查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精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研究制订巡察整改方案,指导被巡察党组织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移交问题线索调查办理,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推动巡察效果及时显现,有效解决“巡察很重视、整改走形式”的问题。

  截至目前,6个督查组已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台账制订的督促指导工作,帮助被巡察单位梳理整改问题171项。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将针对督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向市委报告,作为安排“回头看”的依据,同时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分别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移交,持续跟进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