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9-06-0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5日,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枫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等参加。

  刘尚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真抓实干,全民参与,在2018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考核中,我市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两项优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豫南片区第一,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3项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今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5月份空气质量PM2.5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干群、企业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敬意。

  刘尚进指出,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生态环境治理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要始终坚持优良的作风投身污染防治攻坚,紧盯目标、锲而不舍;要始终保持“主人翁”的担当打好蓝天保卫战,攻坚克难、再立新功。他呼吁全市上下、各级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履好职、尽好责、守好位,坚持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新漯河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刘尚进等为大气污染防治“三星”企业和扬尘污染防治样板工地代表颁奖,为生态环境监督员代表颁发证书。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分别就如何主动履行环保责任、争当美丽中国行动者作了发言。

  随后,刘尚进等来到宣传手册发放区、环保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展区进行察看。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