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成国际水准的一流食博盛会 建设更具活力的中国食品名城 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石秀诗袁再青等出席 楚玉峰主持 李文慧宣布开幕 蒿慧杰姜明刘治等致辞 刘尚进等市领导参加开幕式


日期: 2019-05-1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初夏的漯河,林秀花艳、生机盎然,在这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日子里,5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来自国内外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漯河,共襄盛举、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楚玉峰,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农业部长科贝林·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波兰革但斯基市政府市长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卡,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远游,省食品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张大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楚玉峰主持。

  蒿慧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284万热情好客的漯河人民,向莅临食博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特别是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后,蒿慧杰指出,漯河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研发基地和食品加工业集聚地,成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确立了“四城同建”的城市发展定位,其中之一就是站位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浓彩,建设中国食品名城。我们将着力打造纵向、横向两大链条,拓展会展、研发、检测三大平台,完善产销对接、质量标准、监测预警、安全追溯四大体系,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努力建成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全国知名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冷链物流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行业领先的食品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五大基地,致力建设国内领先、优势凸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食品名城。本届食博会突出“创新驱动,培育食品经济发展新动能”主题,致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打造优质的食品贸易平台、技术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必将为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活力,必将对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乃至河南建设食品工业强省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热忱欢迎中外客商来漯投资兴业、共赢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姜明指出,十七年来,漯河市立足产业优势,把食品博览会从一个区域性的小型节会培育成为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为食品生产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进入新时代,希望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不断提升展览质量,举办精品活动,真正办成连接食品生产和终端消费的桥梁纽带,办成促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治指出,近年来,漯河不断壮大优势产业,推动食品工业提质增效,培育出了一大批龙头企业、知名品牌企业,为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食博会参展规模和档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元素进一步丰富。相信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客商的精诚合作,有漯河市的精心组织,定能将本届食博会办成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的行业盛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科贝林·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车里雅宾斯克州食品工业发展情况,表示愿意借助此次食博会,在商业领域以及旨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和食品工业效率的科学研究领域与我市广大食品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最后,李文慧宣布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到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主展馆察看,称赞本届食博会布展水平高、名企名牌集聚,体现了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品牌化办会理念,为更多的新兴企业和优质产品提供了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广阔空间,真正成了食品行业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2019年一季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暨食品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分析处处长高继波发布2018年度中国食品行业进出口贸易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司副处长王海波发布2019年一季度食品抽检情况;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张京玉发布2019年一季度暨2018年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巡馆并出席开幕式和2019年一季度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暨食品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支持举办。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