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整改实效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19-05-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8日和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尚进、杨骁、吕娜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和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被巡察各单位党组织对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高度重视,整改针对性强,措施比较得力,效果初步显现。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配合联动,持续深化整改,在实践中检验和完善制度、提升整改效果,确保实现完全整改。一要巩固。坚持巩固整改成果不放松,避免问题反弹,绝不能边改边犯。二要持续。抓好持续整改,在“常”和“长”上再发力、下真功、做细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提升。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充分汲取好的整改经验和做法,运用到下一步整改工作中,确保整改到位、效果明显。四要统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整改,确保互促共进、相得益彰。五要跟踪。加强日常监督,定期回访督查,持续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能够坚决纠正。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政治监督更加精准,试点推进更加有力,发现问题更加深入,担当本色更加彰显,取得了明显成效,很多方面都有新创新、新亮点,市委对本次巡察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直面突出问题。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始终头脑清醒、高度警醒,坚持对问题零容忍、强高压,持续遏增量、减存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严格督促整改。紧盯问题不放松,标本兼治抓整改,坚决落实保障机制,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好日常监督,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持续深化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充分用好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重要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认真履行新时代巡察政治监督责任,切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漯河市党委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等机关单位有关事项协作意见(试行)》《关于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对巡察组作风纪律开展巡察后评估的规定(试行)》;研究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对象及时间。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